人氣 2982

樂活交通 打造幸福台南

#地方 #公車網路 #城鄉距離 #米果 #低碳 #LOHAS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繼今年建構大台南公車路網拉近城鄉距離,讓曾對台南公車死心的知名作家米果驚豔後,台南市交通局長張政源8日宣布,未來將持續推動低碳、便捷、人本、先進、智慧的LOHAS樂活交通,以打造幸福台南。

台南市交通局長張政源(中)率團隊宣布未來將持續推動LOHAS樂活交通。(洪榮志攝)

張政源表示,縣市合併前,大台南公車系統曾發生台南客運倒閉無公車可坐;高雄客運經營市區公車路線,讓人以為到了高雄;公車路網重疊彎繞嚴重;公車車齡老舊;候車設施簡陋不足;車站老舊不堪,讓大多數人對台南公車系統死心,甚至奉勸市長賴清德不要改革公車系統,以免吃力不討好。

交通局去年推動「公車捷運化」政策,陸續開通6大幹線、74條支線、府城客運接手市區公車17條路線、2條高鐵接駁車,加上今年針對觀光、就學、生活等機能的3條彈性公車路線,如今已有102條公車路線,達成「區區有公車」目標。

張政源還說,未來交通政策將以低碳、便捷、人本、先進、智慧的樂活交通新主張展開規畫,將建立「全方位的智慧交通中心」;3年完成二輪T-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推動30分鐘公車生活圈、4年內啟動第1條先進運輸系統、成立5支無障礙計程車隊、推動6心級(關心、愛心、貼心、細心、耐心、開心)公車服務、增加7處BOT轉運站開發、擴增至80輛低地板公車等,讓市民行得安全、舒適、順暢、便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