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50

高雄輕軌亮相 年底房市回神

#多空 #交通 #地方 #高雄輕軌捷運 #亞洲新灣區 #高雄港埠旅運中心 #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高雄房市走出氣爆陰影,十月回溫,由於輕軌捷運近日亮相測試,房仲業預料可帶動買氣,在年底衝出一波購屋潮。
 
輕軌通車後可串連高雄港、機場、亞洲新灣區。(截取自高雄環狀輕軌捷運網站)
輕軌捷運的動工,宣告未來4年高雄的建設都聚焦在「亞洲新灣區」,圖為輕軌站體模擬圖。(圖/翻攝自高雄環狀輕軌捷運網站)
 
受政策打房、選舉影響,房市雖進入傳統年底結婚購屋旺季,但北部買氣仍萎靡不振,北北桃10月房屋買賣移轉件數都較上月減少,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幅都達2到3成。
 
中南部情況較好;尢其是發生大氣爆,8、9月交易量跌入谷底的高雄市,10月明顯出現好轉,主要房市區包括三民、鳳山、左營、楠梓都有300戶以上交易量,回到正常水準,包括氣爆區苓雅區也都有6.5%回升,顯示買氣已回穩。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高雄房市短時間從氣爆陰影中回神,除了高雄房價在相對低檔因素外,包括輕軌捷運、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近期紛紛「動起來」,激勵投資置產買盤進場是主因。
 
其中輕軌捷運部份,長34公尺、寬2.65公尺的列車車廂,9日正式亮相,雖然只是進行靜態測試,但對房市信心助益不少。
 
高雄輕軌捷運全長22公里,設有36處候車站以及一個維修機廠,分成兩階段通車,第一階段從高雄前鎮機場到西子灣,預計104年先通車,第二階段輕軌於107年完工。
 
除輕軌捷運外,高雄港埠旅運中心現已完成招標施工,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38億元的主體工程也公告招商中。
 
葉立敏表示,高雄現有捷運紅線、橘線,輕軌通車後可串連高雄港、機場、亞洲新灣區及推動中高雄海空經貿城,房地產後市可期。
 
特別是亞洲新灣區,五大公共建設中的高雄世貿展覽館、高雄市立圖書總館均已啟用,未來加上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國際旅運中心以及輕軌加以串連,一般認為未來一兩年交易量會維持高檔,房價仍有相當上漲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