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2

3日開展 土溝農村美術館現地創作

#地方 #土溝農村美術館 #當代藝術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

2015年土溝農村美術館已邁入第4年,以「村之屋當代藝術展」、「耕耘藝術現地創作」布展,明天開展。今年打破了行政區域的劃分,將展覽空間延伸至鄰近村里學區,「大手牽小手」邀請社區居民、學生、藝術家共同參與,為土溝農村注入更多的活力與能量。

水牛設計部落、正修科大及後壁高中現地創作,將數位參數的創作引進傳統農村建築  記者邵心杰/攝影水牛設計部落、正修科大及後壁高中現地創作,將數位參數的創作引進傳統農村建築,令人驚豔。 記者邵心杰/攝影

這屆土溝農村美術館執行長魏婉如說,村之屋當代藝術展計有11件邀請展作品,耕耘藝術現地創作也有11件現地創作,今年更有來自美國的飛驢劇團進駐創作,共22個展區同步開展。展期從明天至明年2月29日,每周六日及國定假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開館,民眾須購買「愛農卡」才能進入室內展場觀展。

水牛建築師事務所以自立營造方式,由年輕設計師及大專院校生在水牛創作基地上,連續3年陸續蓋出水牛書店、廁所藝廊及幸福屋台三棟建物。建築師陳永興介紹剛完工的幸福屋台說,樹下10米長的桌子,配合展期可供市集、喝茶及講座場地,而鯨魚的造型是向合作夥伴日本鯨設計集團負責人岡村晶義致意。

「大手牽小手」水牛設計部落負責人呂耀中說,設計師張龍吉所帶領正修科大團隊,與在地後壁高中建築科學生攜手,展開科技與農村的對話,以三度空間交織與數位參數的創作方式,呈現空間構築及環境裝置藝術,藉此探討地方構築的新可能性。

此外,應邀參展的桃園藝文陣線,以桃園的埤塘、水、生物與生活發想,呈現「桃園的美麗與哀愁」,提醒那些美好的人事物正在消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