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

中信接大巨蛋? 柯文哲不知情但依法行事

#商圈 #大巨蛋 #遠雄 #柯文哲 #中信金 #辜仲諒

記者郭逸君、邱瓊玉、邱奕寧/台北報導

大巨蛋工程停工已半年,外傳中信高層與北市府接觸,商討接手大巨蛋,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本人一無所知」,北市府、遠雄和中信集團三方也都否認。

市府幕僚表示,從未聽過此傳言,且無論是誰接手,大巨蛋公安問題一樣要解決,公安標準也不會因此降低,這和交情無關,公安問題始終都是北市府的優先考量。

外傳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與北市府洽談,要入主大巨蛋,將大巨蛋打造成中信兄弟的主場。柯昨在大安區里長座談會前受訪表示,近日並沒和中信相關代表碰過面。

至於大巨蛋何去何從,柯則表示解決問題,會回到國家機制處理。

柯文哲說,上次辜仲諒來北市府談的時候,有抱怨新莊球場、天母球場很難用,加油聲不能太大等,有很多限制,大巨蛋問題北市府維持一貫態度,讓台灣建築中心來審,遠雄有任何意見,就提出申請案,透過審查解決問題。

針對大巨蛋是否可能轉手,北市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表示,大巨蛋BOT案甲方、乙方是北市府及遠雄,依據合約精神不可能更換主體,「除非遠雄倒掉,否則不可能」。

依據北市府與遠雄簽訂的合約內容,若北市府認定遠雄在大巨蛋工程有重大違失,依合約可要求遠雄限期改善,遠雄無法改善則由融資機構接管,或終止合約。體育局表示,若要由遠雄之外其他營造業者興建營運,除非是與現在的廠商解約,再透過公開招標,與新廠商簽約。

北市府與大安區里長進行座談會,華聲里里長陳金花就表示,要不要繼續蓋大巨蛋,外界看得霧煞煞,希望市府說明大巨蛋後續處理方向與安全維護措施,同時也要考量大巨蛋周邊住戶的居家安全與生活品質。

柯文哲則承諾,會在一個月內給答案。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針對市場傳出遠雄有意將大巨蛋移轉給中信金集團,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5)日表示,他一無所知。但若屬實,他會瞭解法律相關規定,要依法行事。

柯文哲指出,上次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到市府洽談新舞台一事時,曾提到新莊、天母球場很難用,加油不能太大聲,以及晚上10時以後不能使用;但兩人沒有談到大巨蛋移轉給中信金的事情。

柯文哲指出,針對大巨蛋問題,市府維持一貫的態度,透過公家機關來評斷工安問題,遠雄若有意見,如停工問題等,應該儘速提出申請案,透過審查解決問題。他強調,最後還是要回到國家機制處理、依法行事。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表示,大巨蛋未按圖施工,自今年5月20日勒令停工以來,因都市設計審議、防火避難性能審查、環評及建築執照等相關審查程序尚未完成,無法復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