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36

淡水運動中心試營運 獨木舟免費玩

#地方 #運動 #獨木舟 #瑜珈 #朱立倫

記者謝文瑄/新北報導

淡水國民運動中心12日熱鬧開幕,推出瑜珈、飛輪、獨木舟等免費體驗課程,報名民眾踴躍,現場大排長龍。市府表示,三重、中和、土城3座今年將完工,明後年還有板橋、新泰、永和、汐止、樹林5座,盼105年前能啟用11座國民運動中心。

淡水國民運動中心,為地上5層、地下2層的綠建築,外觀設計為1艘即將啟航的帆船。(記者謝文瑄/攝影)

位於淡海新市鎮的淡水國民運動中心,為地上5層、地下2層的綠建築,外觀設計為1艘即將啟航的帆船,結合公八公園,創造優雅時尚感。

工務局長曾志煌表示,運動中心由工務局新工處代辦興建,從一片荒地日夜趕工,到如今開幕的宏偉落成,猶如嫁女兒的心情,開心又感傷。

民眾可在2樓休憩景觀露台俯瞰綠地,也可遠眺淡海落日;因位處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旁,館內特別規畫「鐵馬驛站」,設置133個自行車停車架,也提供輪胎打氣服務。

市長朱立倫昨日受邀出席開幕儀式,他指出,每座國民運動中心都有特別設施,像淡水有獨木舟水上課程,教導海象觀測、生命教育、操舟等;其餘像三重有射箭課程,中和有滑輪曲棍球課程,土城有溜冰場供溜冰或冰上曲棍球。

體育處綜合計畫科長林純正表示,全館12日至18日上午8時至晚間8時全程免費,民眾可任意使用壁球場、韻律教室、飛輪教室、羽球場等,或報名體驗課程,採小班教學制,但僅可報名今、明2日課程;19日起將休館3日,22日正式營運,時間改為上午6時至晚間10時。

附近民眾周小姐表示,國民運動中心確實可提高當地人運動興趣,秉持「使用者付費」的心情,各項收費堪稱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