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35

串聯23處據點 大溪木藝館啟用 

#地方 #大溪 #無圍牆 #藝文展覽 #傳統木義 #鄭文燦

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木藝薪傳、百年榮光!桃園市政府規畫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28日開館啟用,未來將以「無圍牆」的展出模式,串聯老城區23處據點,見證大溪傳統木藝產業新風華。

桃園市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28日開館啟用,以遊街遶境重現墨斗出巡古禮。(楊宗灝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出席啟用典禮表示,桃園過去開發就是從大溪開始,地方也有武德殿、日式宿舍群等歷史建築,木藝生態博物館的開幕,除是全台首座無圍牆的博物館外,未來更將以「大溪就是博物館」的方式,帶動、保存觀光價值。

昨天啟用典禮前,來自在地各宮廟陣頭及不同世代木雕師,以遶境掃街方式,重現墨斗出巡古禮。鄭文燦說,在地目前約有150餘家木藝工作業者,至今仍是台灣難得的木器重鎮,加上日治時期由福建唐山師傅傳承的木雕手藝,不論在軟硬體方面,都是很珍貴的文化資產。

除木藝生態博物館開館外,市府文化局配合展出「大溪好神器」特展。局長莊秀美說,大溪老街過去就是大漢溪上游碼頭,除了船隻可往返艋舺外,也是樟腦、木材、神桌輸出基地,儘管目前碼頭已不復見,早年的榮景仍留存在老一輩居民心目中。

鄭文燦強調,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是上任後決定優先進行的文史政策,後續還會繼續投入預算,串聯在地23處據點,並成立家具博物館,讓老產業能重現新風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