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0

483支反光桿 照亮暗黑彰139鄉道

#地方 #樸涂元 #排水溝 #反光防撞感 #線道

記者凌筠婷/溪湖報導

彰化縣溪湖鎮彰139鄉道兩旁都是葡萄園,園邊有條約一公尺寬排水溝,晚間沒燈光,常有民眾不慎摔進排水溝造成傷亡,大庭里長許天寶爭取在這段約500公尺長路段增設483支反光防撞桿,讓居民可以有條安全回家的路。

里長許天寶為保護里民安全,設法裝設反光防撞桿。(記者凌筠婷攝影)

彰139鄉道從溪湖鎮崙子腳路往媽厝國小這段路,是大庭里到溪湖鎮上最便利的連接道路,來往車輛頻繁且行車速度頗快,但是沒有分線道,晚間也沒有裝設路燈,容易發生車輛碰撞;用路人也很容易因視線不佳,跌落路旁寬度和深度都約1公尺的排水溝。

許天寶說,該路段半年來就有三、四起車禍,還有人摔進這個水溝身亡。

因道路拓寬需要徵收土地,一時半刻也辦不到,而水利會人員也不贊成排水溝加蓋,擔心影響排水和清掃汙泥,最後他求助縣府工務處,終於在這段約500公尺的路段加裝了483支反光防撞桿,「平均每公尺一支,晚上民眾騎車經過,就能清楚知道水溝在哪裡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