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1

無障礙計程車 坐著輪椅直接上

#地方 #無障礙計程車 #輪椅 #固定輪椅 #不加價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首批20輛無障礙計程車隊昨天正式成軍,即日起乘坐輪椅的民眾搭小黃可直接從特製斜坡板進入車內,免去收輪椅的不便,台南無障礙計程車比照一般計程車收費,服務加碼不加價。

無障礙計程車經改裝後,設有斜坡板,可讓乘坐輪椅的乘客直接進入車內,並鎖上安全鎖固定輪椅。(記者鄭維真攝影)

有身障朋友昨天示範坐輪椅搭乘無障礙計程車,司機透過後車廂的斜坡板,直接將身障者連同輪椅推上車,接著司機再用安全鎖將輪椅鎖在後車廂,試乘的身障者稱讚說:「從來沒有這麼輕鬆搭過小黃」,以前搭計程車都要先有人幫忙扶他上車,再將輪椅收起來,現在可以直接坐著輪椅進車內,陪同的家人也能一起坐在後車廂,「好方便!」

市府交通局長張政源說,無障礙計程車是全新廂型車,後方車廂經過原廠改裝,設有斜坡板提供輪椅乘客直接進入車內,不再有要把輪椅收起來的困擾。無障礙計程車比照一般計程車收費,起跳計價85元,路線彈性、機動,不僅身障朋友能搭乘,一般民眾也可以乘坐,在全市37區提供24小時服務。

大台南無障礙計程車隊由市政府委託「台灣大車隊」營運,昨天啟用,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原本有63輛低地板公車、107輛小型復康及1輛中型復康巴士,現在無障礙計程車加入之後,可說是完成台南市無障礙公共運輸的拼圖。

為擴大服務,打造台南市無障礙公共運輸環境,張政源承諾會繼續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希望3年內能擴增到100輛無障礙計程車。

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淑瓊表示,無障礙計程車隊初成軍時困難重重,為遴選優秀、心思細膩的司機,耗費不少時間,現在終於能正式上路幫助身障市民,要預約無障礙計程車可洽台灣大車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