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0

消防栓害撞車 住戶想遷得自費

#地方 #消防栓 #自費 #管委會 #裕誠路 #美術館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

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與美術館路口一座消防栓,影響大樓住戶交通出入安全,大樓管委會要求消防局或水公司遷移,但兩單位都要求住戶自費再遷,遭民代批不合理。

鼓山區裕誠路與美術館路口一座消防栓(左方),影響大樓住戶交通安全,市議員連立堅邀消防局、水公司會勘,要求兩單位協助遷移遭拒。(記者胡宗鳳/攝影)

昨天上午高雄市議員連立堅邀集消防局與水公司兩單位實地會勘,並要求兩單位把消防栓移到合理的位置。

連立堅說,消防栓改設在車道出入口很不合理,車輛進出都有死角,一不小心就會撞到;當初主管機關辦理遷移時沒有通盤考量到交通安全,卻要民眾來承擔遷移費用,很不合理。

大樓管委會主委謝慶信指出,這座消防栓擋住車輛從地下室出來的右轉動線,造成住戶汽車常常擦撞消防栓,其中一輛損毀修補金額要4萬多元,管委會曾多次要求消防局或自來水公司負責遷移都遭拒。

連立堅說,擋住哈佛大樓行車車道的消防栓是去年9月從距離大樓南方20公尺處北遷到鄰哈佛大樓。謝慶信說,當時住戶就反映離車道太近,沒人理會,結果造成住戶汽車接連擦撞。

自來水公司和消防局都說,去年遷移消防栓是與消防局會勘決定,如果住戶要求再遷移,應自付遷移費用,而且也要經過住戶和單位做成會勘結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