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53

房地合一剖析/屋主打出2年拖延戰 「雙稅」皆可豁免

#房地合一 #人頭戶 #奢侈稅 #稅率 #土增稅 #實價課稅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草案若順利送入立法院,預計2016年1月1日起實施。未來2016年後購入的不動產,才適用房地合一稅,若持有未滿2年則課徵30%所得額,超過2年則以17%課徵。對於現行的奢侈稅來說,屋主現在若尚未持有滿2年,勢必會拖延到明年滿2年再出售即可豁免奢侈稅,也不用被實價課稅。

房地合一稅不如奢侈稅,短期買賣稅減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台北市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奢侈稅明年預計退場,換句話說,2014年1月1日之前買房的民眾,在2016年1月開始,不僅已經豁免奢侈稅,連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也不用課,而是採以往申報的土增稅、財產交易所得的舊制。

對於2016年新進場的短期投資者,雖2年內交易需被課30%所得額,但遠低於奢侈稅,這就是重要利多,且4000萬元以下房屋設籍自用住宅免稅,也有可能讓人頭戶的炒房風潮再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