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2

岡山空軍招待所 擬改建藝文沙龍

#地方 #眷戶 #空軍招待所 #土地 #藝文沙龍

記者林保光/岡山報導

高雄市岡山樂群村在眷戶遷移後閒置多年,居民一再盼望活化這塊土地,並保留眷村文化,國防部初步同意,把高雄市政府列為市定古蹟的空軍官校招待所,開發成藝文沙龍。

國防部等單位昨天會勘列為市定古蹟的岡山空軍招待所,計畫改建成藝文沙龍。(記者林保光/攝影)

岡山樂群村位在岡山河堤公園旁,日治時期是日本海軍航空隊宿舍,二次大戰結束後,國民政府來台,這裡成為空軍訓練司令部及空軍官校等空軍軍事學校高層,以及空戰英雄的住所。自從2006年,眷戶遷到附近的勵志新城以後,岡山樂群村就只剩空軍官校校長官邸持續使用,而官邸旁的招待所更早在1982年,便由前高雄縣政府列為縣定古蹟,由軍方負責管理。

國防部政戰局軍眷服務處長林耀宗表示,由於空軍招待所已列市定古蹟,開發他用須經文資調查,國防部及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已分別委託開發單位及文史團體,正調查全面開發的可行性。

昨天下午,立法委員邱志偉邀集國防部及高雄市文化局、岡山區公所,會勘廢棄的空軍官校招待所,以及招待所旁的空軍官校校長官邸,初步決議,比照左營明德新村方式,以土地容積移轉方式,或引用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以BOT方式,要先將占地約400坪的空軍招待所,改建成「岡山四號藝文沙龍」,帶動全區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