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市府挨批劫貧濟富

#地方 #舊衣回收 #社會局 #環保局 #社福團體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舊衣回收箱竟要收月租費!市議員戴錫欽昨質詢指出,近日接獲里長陳情,社福團體去年在信義區中強公園設置舊衣回收箱,如今卻被市府告知因未向公園處租用納費將遭撤除,他另調閱資料發現,甚至有其他社福團體每月繳交千元月租費,質疑北市府劫貧濟富。

社福團體在信義區中強公園設置舊衣回收箱,市府卻以未向公園處繳交租用納費要將其撤除。(記者江慧珺/攝影)

戴錫欽表示,「心理復健家屬聯合協會」去年經社會局與環保局等單位審核通過、並經會勘同意在中強公園設置舊衣回收箱,但如今市府卻以「未向公園處租用納費」,要將該回收箱撤除,讓在地里長與社福團體大呼不合理。據統計,目前北市有1071個舊衣回收箱,其中9成設置於道路與人行道,因無計費標準不須收費,其餘148個設置在公園用地上,其中「台北市愛盲協會」在文山景美22號興隆公園設置的舊衣回收箱,從去年起繳交每月1000元租金。

戴錫欽質疑,多年來上百個舊衣回收箱,只有1個被收月租費,讓繳費的社福團體成為「潘仔」,其他沒有繳過的則「挫咧等」。

他認為,社會局身為社福團體的主管機關,應主動偕同其他局處,提出舊衣回收箱「租用但免納費」的解套方案。

社會局長王浩說,未來將主動發文給相關單位,通知社福團體字號、服務項目等資料,至於是否核准設置回收箱以及是否收費,仍由各單位審核決定;環保局允諾,收到文後會專簽給市長;財政局也指出,若環保局認定須扶持的社福團體,也會支持向上簽准免收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