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94

豪宅車位最貴820萬元 可買北市套房

#租售 #車位 #停車位 #價格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12月1日起針對路邊停車格全面收費,日前更拋出「開車自備停車位」,引發民眾熱議是否停車位價格會水漲船高。根據房仲業者統計,近年出現的天價車位多集中在豪宅,其中「皇翔御琚」以2014年7月成交的單價820萬元,榮登車位價格冠軍寶座,其餘前10名則都要每個400萬元以上。

北市最貴大樓車位,都可在中山買戶中古小套房了。(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北市最貴大樓車位,都可在中山買戶中古小套房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統計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台北市最貴停車位在信義計劃區的豪宅「皇翔御琚」,每個單價820萬元,而北市前10名停車位排行之中前7名也是「皇翔御琚」,近2年價格從2013年的單價590萬元、670萬元,到2014年單價710萬元、770萬元,甚至820萬元,豪宅停車位價格似乎持續增值看漲。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天價豪宅多要求住戶購置多個車位,有拆算出的車位單價往往非常驚人,以820萬元價格來看,幾乎可以買下新北市某些區域的1戶公寓。實際上對照租售網站套房價格,820萬元的價格,等於可以買下中山區的大樓10坪小套房。

一般來說,法定防空避難設備和法定停車空間為建物全體所有權人共有,法定停車位不能單獨對外買賣,僅可在社區內移轉,這些停車位雖然價格很高,但也不至於流入市面,但仍多少會連帶拉抬周邊社區車位價格;而增設停車位,則是屬於有獨立權狀,可開放社區住戶以外的民眾自由買賣,價值通常也比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