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40

海砂屋傷財又要命 有這三招就免驚!

#居家 #租售 #海砂屋 #國宅 #檢測 #氯離子檢驗保證書
好房網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不小心住到海砂屋,不但傷財也有可能害命!最近海砂屋風暴在起,有雲林黑心砂石業者涉嫌與下游預伴混凝土工廠形成「一條龍」作業,以合法掩飾非法,製造海砂混凝土;甚至有「海砂國宅」居民遲遲無法重建,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其實,只要落實以下3招,就不怕住到海砂屋。
 
近日海砂屋風暴再起,其實只要落實3招就免驚!(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近日海砂屋風暴再起,其實只要落實3招就免驚!(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首先,以台北市為例,海砂屋都有列管名冊紀錄,購屋前可進入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查詢,當中有所有被列管的海砂屋詳細資訊,這樣一來就可確保自己沒有買到地雷。
 
另外,有房仲業法務專家向蘋果日報表示,無論是新成屋還是中古屋交屋時,一定要記得索取「氯離子檢驗保證書」,日後如果有糾紛可向建商提出證明,保障自身權益。若是購買中古屋還要特別注意,一定要「從內到外」仔細看屋,打開裝潢檢查牆面是否龜裂、或是大規模稅泥塊剝落;連結浴廁的水管處若出現上述情況,就很可能是海砂屋的警訊。
 
如果還是不確定是否買到海砂屋,也可以參考台北市政府地政局所公告的「台北市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鑑定機關(構)」,自行委託相關機構進行檢測。房仲業者趙先生則提醒,進行海砂屋檢測時,盡量不要挖廁所的牆角,很容易超標,通常會請檢測單位採集梁柱的部分,檢測結果會在1~2周後出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