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1

油價5年半新低 比瓶裝水還便宜

#理財 #油價 #汽油 #柴油 #國際油價 #礦泉水

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明天凌晨起國內汽、柴油每公升價格分別調降1元與1.1元,95無鉛牌價回落至26.4元,柴油牌價更跌破23元僅剩22.9元;油價持續探底,國內汽柴油價格已比礦泉水還便宜,水比油貴,凸顯近期油價「油」夠便宜。

中油今天中午宣布,從明天零時起下調國內油價,本周中油牌價分別是92無鉛24.9元,95無鉛26.4元,98無鉛28.4元,超級柴油22.9元;本周台塑化92牌價24.8元,98牌價28.6元,95無鉛與環保柴油與中油同價。

本周調降後,國內汽柴油價格不但創五年半來新低,甚至比相同容量的瓶裝水或礦泉水還便宜。國內便利超商出售的國產瓶裝水或礦泉水,600CC容量每瓶價格約在15到20元,相同容量的95無鉛汽油要價16.44元,等量的柴油更只要14.4元。台灣汽、柴油全數靠從國外進口的原油提煉,但目前售價不但只是進口瓶裝水或礦泉水的半價,甚至比國產瓶裝水還廉價,讓國內兩大汽柴油生產商中油與台塑化叫苦連天。

受到產油大國不願減產,以及美國頁岩油產量提升等因素影響,下半年迄今國際油價不斷探底,國內油價跟進調降,本周汽油價格與年中的最高價,每公升價差逼近10元。近四個月來,國內汽油價格15度調降,這段期間汽油每公升降價7.6元,降幅可觀,以一般轎車油箱容量50公升估算,每加一次油,消費者可省380元的油資。

中油主管說,此波國際油價崩盤,頗類似2008年雷曼金融風暴後的國際油價走勢,當年國內95無鉛牌價最低曾跌到20.8元,當時的柴油牌價更是只有1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