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27

第一線調查!房地合一後買氣回升1成

#多空 #政策 #租售 #房地合一 #買氣 #房仲 #經紀人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底定後,買氣回溫。數據顯示6月六都交易量已較5月回升6.3%,第一線房仲經紀人也反映,來電量、帶看量增加1成以上,顯示民眾購屋信逐漸回穩,客源7成以上是自住客。

第一線經紀人反映近來帶看量回升1成以上。(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房仲帶看情境照,實價登錄情境照,購屋情境照,首購情境照,買屋,購屋,賣屋,房屋買賣簽約情境照,買賣房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巢氏房屋向台各店經紀人調查第一線房市買氣。經紀人反映,自房地合一政策底定後來電量與帶看量增加1成以上,其中自住型客戶高達76.4%,在出價意願上,46%民眾以比成交行情低11~20%為優先。

而在屋主部分,北區、中區分別有53.8%、48.2%的經紀人反映,屋主委託銷售物件量有明顯增加1-2成,南區以持平狀態較多,這也顯示房地合一對於房價基期較高的區域影響較大,屋主售屋意願相對較積極。

目前買方看屋出價,出價的意願? (有巢氏新聞稿)

在讓價意願上將近七成經紀人反映,與時價行情差10%以內都可接受,甚至有11.6%的屋主願意以低於行情11-30%出售,顯示賣方心態鬆動,買方可趁此時機大膽出價議價。但仍有17.8%堅持要以高於實價成交行情。

目前賣方賣屋願意讓價的意願(有巢氏新聞稿)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供給量大或)投資型買方多的區域,賣壓相對較高,有意願賣屋的屋主應盡快銷售,入袋為安。

本次有巢氏房屋問卷調查,採「網路線上」方式,將問卷寄發全台各店經紀人。問卷調查時間為2015/7/1~2015/7/5。回收有效問卷數為415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