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通霄五北黑土爭議 業者喊冤

#地方 #黑土案 #環境汙染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通霄鎮五北里廠房堆置臭氣黑土案,縣議員劉寶鈴召集多名議員成立專案調查小組,要求縣府具體裁罰,有里長憂心隘口寮溪遭汙染,不過縣環保局長也跳出來澄清,已有請環保署、環保警察等採樣多次,均無毒合乎法規限制。

縣環保局長劉伯舒澄清表示,環保局到該址採樣超過5次,環保署稽查大隊、環保警察等動用大型機具分10處開挖採樣,檢測結果均顯示合法,加上業者確實使用環保署認可的再生級配料,並無違法之虞。

工商處、水利城鄉處則強調,已要求業者在9月22日就不得回填、停工,並須出具回填的焚化爐底渣的數量、種類等,且須在15日回覆是否有土地使用同意書,若在截止日前無回應,也會依違反水保法或是刑法逕行開罰或移送地檢。

承租該處的姚姓業者昨天也到場喊冤,他強調該處因廠房地面有高低差,所以購買合法、環保署核可的焚化爐底渣,因為爐渣出廠有摻石灰等,所以氣味刺鼻,但之後整平後覆土,就完全無味,也不會影響環境。

蔡姓業者也說,現今砂石級配料因砂石短缺,1公噸砂石要5、600元以上,再生級配料質優又實惠,1噸只要100多元,考量成本使用該料也合理,對於議員要求要清運、開罰,他表示,一切尊重縣府裁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