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27

大摩預言 台幣明年貶幅逼近一成

#多空 #政策 #台幣 #匯率 #摩根士丹利

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摩根士丹利(大摩)貨幣策略師漢斯瑞克(Hans Redeker)上周造訪亞洲時,提醒客戶他們太執著於美國聯準會(Fed)的動向,以至於忽略歐洲的風險。歐元下跌,會衝擊亞洲以出口為導向的經濟體,大摩認為,新台幣和人民幣等亞洲貨幣會走軟,新台幣跌幅逼近10%。

大摩預言,台幣明年貶幅逼近一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大摩預言,台幣明年貶幅逼近一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彭博資訊報導,大摩預測,從27日到明年底前,歐元會跌到和美元平價,新台幣兌美元會貶值9.4%,來到新台幣36元兌1美元,人民幣會下跌7.5%至6.91元。韓元會重挫11%,星元跌5.4%。

中國今年出口有八個月萎縮,南韓為十個月,台灣也有九個月,但歐元區今年頭九個月中有五個月出口是正成長。

漢斯瑞克表示,「不應小看歐元的影響」,歐洲也是「重要的生產基地」。隨中國經濟放緩,亞洲經濟體都會感受到刺骨寒風,企業則面臨高債務及產能過剩困境。

亞洲貨幣兌美元今年都走跌,兌歐元則僅馬元走軟,歐洲汽車和電子產品競爭力因此提高。

高盛日前在研究報告中看好新興市場明年有機會突破前三年的困境,但也預測台灣、中國、南韓和新加坡貨幣會貶值。

彭博資訊的資料顯示,台灣、南韓和新加坡是對歐元最敏感的亞洲貨幣,澳盛銀行(ANZ)估算,歐元和亞洲貨幣相關性,這五年間從0.64上升到0.73,代表歐元波動對亞洲貨幣和美元的影響,比以前更大。

ANZ新加坡資深外匯策略師吳坤(音譯)表示,一般來說,若歐元貶值,亞幣也須跟著下跌,才能維持一些相對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