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8

違規旅宿250間 宜縣議員批「抓小放大」

#地方 #政策 #飯店 #旅館 #民宿 #旅宿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各飯店、旅館、民宿一間一間蓋,但合法營業的旅宿業者僅195間,違規營業高達250間,多名縣議員昨天批評縣府「抓小放大」,選擇性取締或拆除違建,要求針對嚴重違規案件優先處理。縣長林聰賢表示,3個月內全面盤點違規名單,輔導未改善會開罰、拆除。

縣議會無黨在野聯盟議員5月質疑東森海洋溫泉酒店違規擴大營業,房間數從核准的101間額外增加65間,縣府工商旅遊處當時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停業或斷水斷電;事隔近半年,議員林岳賢、張建榮、林錫明、陳漢鍾等人昨天提出質疑,批評縣府僅開罰沒有拆除違建,選擇性辦案。

林岳賢指出,全縣的旅宿業者違規情況十分嚴重,縣府未落實執法取締或拆除,若發生意外,遊客權益誰來保障?

張建榮表示,縣府取締違章建築不能大小眼,因為財團繳的稅金比較多就不取締,反而對一般民眾就斷水斷電,既然縣府有訂定旅宿業者經營規範,就該落實執行。

林聰賢表示,為了消費者安全,要求相關部門3個月內針對縣內違規、違法的旅宿業者進行盤點,尤其涉及違章建築,明年度會優先拆除,以影響公共安全、交通、重大違規作為拆除順序,只要輔導後未改善,就會嚴格執法。

被縣議員提到的東森溫泉酒店發出聲明強調,對外營業房間數為101間,各營業項目全力配合政府單位相關規定,遭質疑的65間房間是員工宿舍,沒有對外營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