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1

在地下動工 汙水道工程不擋路

#地方 #政策 #彰化市 #汙水 #下水道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市汙水下水道系統耗時14年規畫,昨天動工興建,彰化縣長魏明谷啟動潛盾機,未來工程「地下化」,大幅降低施工對民眾行的便利與安全的影響。

彰化市汙水下水道系統水資源回收中心及主次幹管統包工程,包括汙水處理廠及管線,場址設在中山高速公路旁的交流道特定區,總經費100億元,將分四期興建,第一期工程在祥獅獻瑞鼓聲中動工。

縣長魏明谷說,水資源回收中心是彰化縣建置汙水下水道的前置作業,藉由回收處理汙水,讓河川回復乾淨的面貌,期待四期工程圓滿結束後,民眾可在上游的溪流游泳玩水,營造綠能親水空間。

他又說,以往地下道施工,開挖道路影響交通,彰化市汙水下水道工程的最大考量就是盡量不影響交通,因此平面道路挖一個洞、一個洞的工作井,使用先進的潛盾機進入道路底下,取代刨除路面、挖開路底的作業模式。

相關工程的第一期已順利招標,內政部營建署補助19.74億元,縣府配合款1.26億元,總經費約21億元,將以節能減碳理念建構水資源永續利用及綠能的汙水下水道系統,並完成興建水資源回收中心興建及43公里主次幹管工程,市民生活汙水經由地下管線輸送到水資源回收中心,轉化為淨水排放河川。

為配合第一期工程,彰化市將有2萬5000戶接管汙水地下管,每日可處理約1萬5000噸汙水,等於6座標準游泳池的水量,將大幅減少洋子厝溪的汙染負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