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5

推北宜直鐵 基隆人:何不延伸捷運?

#多空 #交通 #地方 #基隆 #北宜直鐵 #台鐵 #捷運

記者張謙俊、賴秉均/綜合報導

針對交通部將推動「北宜直線鐵路計畫」,引發基隆人憂心忡忡,擔心基隆再度面臨邊緣化危機,議長黃景泰表示,若中央執意要興建北宜直鐵,台鐵南港到基隆的路廊乾脆做捷運,以期捷運延伸到基隆。

基隆市七堵火車站新建完成,若北宜直鐵通車,基隆人將無法在七堵站轉乘到宜蘭、花東。(記者張謙俊/攝影)

宜蘭縣頭城鎮長陳秀暖說,北宜直鐵開通後,可使頭城鎮成為台北都會區重要的桃花源,促進頭城沿海的農漁產品銷售及觀光,避免鐵路沿線區域被邊緣化,且未來往返頭城、台北更便利,能提高民眾定居頭城的意願,看好北宜直鐵帶來的觀光產值。

基隆市議員莊榮欽針對交通部有意推動「北宜直鐵計畫」,恐怕讓台灣頭的基隆再度面臨邊緣化危機,以雪隧通車例子來看,台北到宜蘭的車潮,不再行經基隆、濱海公路,基隆和東北角商家生意直直落,基隆已嘗到邊緣化惡果,若鐵路再改道,基隆不知何去何從?

市府祕書長許清坤要求市府交通旅遊處關切北宜直鐵進度,交旅處代理處長王英哲昨表示,鐵改局在98年重啟北宜直鐵先期規畫和可行性研究,目前環評、地質調查和測量正辦理招標中,北宜直鐵預計最快2016年動工,總經費500億元,通車後宜蘭到台北至少節省30分鐘行車時間。

交旅處分析,北宜直鐵通車後,將影響到基隆與宜蘭、花蓮和台東方向的連通,車次預期減少,目前仍可利用八堵站或七堵站轉乘連絡,未來部分班次可能要到南港站才能轉乘。

市議員莊榮欽說,為節省30分鐘政府投資500億元興建北宜直鐵,為何基隆人最需要的捷運延伸到基隆,只需400億元,卻不受政府重視?議長黃景泰說,若中央執意要興建北宜直鐵,台鐵南港到基隆路廊就應讓出來,捷運延伸基隆,基隆人夢寐以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