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92

餐廳違建要拆 新人婚宴生變

#地方 #桃園 #違建 #尾牙 #柯文哲 #結婚新人

記者甘嘉雯、楊明峰/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前天公布第一階段優先拆除的違建名單,其中不乏許多知名餐廳。由於市府三月中就要執行,目前農曆新年適逢結婚旺季,許多預約訂席準備宴請親友的新人,無奈之餘只能退訂,但怨市府沒有緩衝期,讓他們來不及另覓場地。業者損失慘重,也是破口大罵。

桃園市政府前晚篩選出20件第一階段違建執行名單,不乏知名的餐廳,包括位於蘆竹區中正北路的綠光花園及大園區老船長都名列其中。消息傳出,對地方餐飲業者來說,等於是投下震撼彈。

最近適逢農曆新年尾牙、婚宴旺季,這些被市府列為1個月內優先拆除的餐廳業者大表不滿。業者指出,昨一早就接獲許多新人、公司行號退單,損失慘重。

就算被稱為酷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拆除違建名單也還有3個月的緩衝期,桃園市府雷厲風行公布拆除名單,卻沒有足夠配套及緩衝期,讓他們無從適從。

業者說,除飯店級的婚宴場地外,桃園其他婚宴會館中,有高達8成是違建,大家都「挫咧等」。而新人尋覓場地,擔心找到的餐廳又要被拆,憂心婚宴辦不成。

業者坦承違法在先,但質疑市府優先名單的標準。業者說,市府只提到「大型營業型違建,且公共安全風險較高者優先拆除」,以通過消防安檢的餐廳來說,2樓以上的建物,比起1樓餐廳更有逃生疑慮,1樓竟優先被拆,希望市府公開透明,針對拆除細節進一步說明。

市府表示,這些大型違建早已通知且公告,且已經過了期限仍未改善,「隨時要拆都可以」,但考量業者財物,仍會給予搬遷的時間,強調名單既已公布,就會執行到底,3月中旬前一定會執行完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