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9

外木山5萬人健走 飆新高

#政策 #地方 #國慶 #萬人健走 #外木山漁港

記者曾健祐/基隆報導

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全國萬人健走大會師今天上午8時在基隆市外木山漁港熱鬧登場,一大早,來自全國各地民眾,多達5萬人,遊覽車停滿外木山漁港。副總統吳敦義、基隆市長林右昌、台灣體育總會理事長鄭錦洲等一同鳴槍,民眾邁開步伐,同時出發,場面壯觀。

今天早上,副總統吳敦義、基隆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以及台灣體育總會理事長鄭錦洲共同鳴槍,為今年全國萬人健走大會師揭開序幕。 記者曾健祐/攝影

從昨天晚上,來自全國各地民眾,紛紛下榻基隆,市區熱鬧滾滾,擠得水洩不通,今天上午8時,5萬人在外木山漁港集結,來自桃園、台中、台南等地民眾,更是起了個大早,搭乘遊覽車北上基隆參加健走。

吳敦義、林右昌、鄭錦洲等人8時30分共同鳴槍,5萬多人同時出發,沿著湖海路健行,長長人龍,場面相當壯觀。

吳敦義表示,每到基隆都有驚豔之感,不但風景好、人情好,天氣也相當好,今天大家齊聚台灣頭基隆,健走同時,欣賞外木山有山、有海,還有漁港美景,並祝福大家走出健康、走出快樂。

鄭錦洲指出,萬人健走大會師今年邁入第7年,光是報名參加就多達4萬人,今天到場參與突破5萬人,破了往年紀錄,大量人潮昨晚陸續抵達基隆,為當地帶來觀光經濟效益。

林右昌說,台灣各縣市遠道而來的嘉賓,秋高氣爽,一同健走,大會非常成功,他也預告,明年是基隆建港130周年,在明年此時,基隆市將舉辦盛大慶祝建港系列活動,明年基隆會非常不一樣,邀請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今天健行路線從外木山漁港廣場集結,行經胡海路,並沿著外木山濱海步道,最後抵達湖海灣折返。健走活動現場,民眾攜家帶眷,大家緩緩邁開步伐,整條濱海大道,長長人龍綿延數公里,是外木山難得盛況,民眾漫步山海之間,享受秋節涼風,十分愜意。

主辦單位台灣體育總會,在健走途中分送紀念獎品、飲水,還有摸彩券,摸彩大獎豐富,有三陽機車7輛、高級變速腳踏車120輛,電風扇120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