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

大陸房市疲軟 澳盛:只是週期性調整

#寰宇 #大陸 #房地產 #澳盛銀行 #週期性 #槓桿 #房市

記者陳碧芬、黃欣/台北報導

面對大陸房地產市場持續疲軟,澳盛銀行大中華經濟研究總監劉利剛昨(22)日受訪時表示,「這只是週期性調整」,不至於出現崩盤危機。

大陸國家統計局最新公布今年9月的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為12.5%,低於13.2%。(好房資料中心)

大陸房地產正在回暖,不少民眾計畫漲價前趕緊買房。(圖/好房資料中心)

他認為,大陸城鎮化發展、戶籍化改革政策等,都有利於房市發展。加上未來5到10年若能將經濟增長維持在6%到7%,對房地產長線來看更是一大利多。大陸國家統計局最新公布今年9月的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為12.5%,低於13.2%;且投資和消費亦明顯回落,拖累第3季GDP增速進一步放緩至5年半低點,經濟成長動能明顯不足。

不過劉利剛對於大陸房市依舊抱持樂觀看法。他認為有以下幾個因素:首先大陸的城鎮化進程,將讓城市居民再增2億人;加上戶籍制度改革,將吸引二、三、四線城市居民前往一線城市,屆時也將帶動房市出租或是購買需求。其次,未來5到10年,只要GDP能維持在6到7%之間,代表宏觀經濟環境仍趨穩,對房地產市場仍是利多。第三、大陸民眾買房自備款較歐美國家為高,也讓金融機構的房貸槓桿率低,未來若能透過更多金融市場手段,如房貸證券化等新興金融手段,勢必能增加資金流動,對房企亦為一大利多。

劉利剛認為,儘管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憂喜參半,不論在消費、投資及基礎建設等,表現皆相對疲軟。不過他稱,正在召開中共第十八屆四中全會以「依法治國」為題,以中長期來看,勢必將帶領市場逐步回歸到法治面,也將讓資源分配更加合理,民營企業有更多發揮空間,這對於維持社會穩定及政府公信力,皆是正向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