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5

用電不當 竹市火警頻傳

#政策 #居家 #地方 #火警 #電器 #消防局

記者王敏旭/新竹報導

新竹市近來火警頻傳,8月和9月間共有7件火警,造成財物損失,新竹市消防局調查,都是電器設施惹禍;最近颱風天全台各地也傳火警,消防局研判可能因水氣滲入屋內,或停電時恢復送電,電壓驟升導致,呼籲民眾養成用電的良好習慣。

新竹市近來火警頻傳,新竹市消防局調查,都是電器設施惹禍。(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火警火災 消防隊員(大刊頭主視覺)

新竹市消防局指出,良好用電習慣包括,插座不過載、電線不重壓、不綑綁電線,電器產品不使用時,最好將插頭拔離插座,或使用安全插座來控制電器產品電源,避免電器火災發生,家中如電線老舊也該換新。

消防局指出,新竹市8至9月,共有7件火警,多數為延長線遭物品重壓,造成線路磨損起火燃燒,還有冷氣電源線因絕緣皮磨損,造成火警;另外,也有窗口附近插座,因雨水滲入導致短路,7件火警,都是電器使用出問題。

「颱風天火警有驟增情形」竹市消防局說,最近颱風天,也出現火警頻傳,不少因水氣、停電再復電造成。

颱風來襲時,雨水滲入屋內,或水氣凝結造成插座短路起火燃燒;停電期間,電器插頭仍持續在插座上,沒拔下,在恢復送電時出現電壓驟升,也容易引起火災。

消防局呼籲,氣候進入秋冬,鋒面降雨機會增加,不僅是颱風天,陰雨天氣和氣溫轉冷,用電量增加,這時,應保護好窗口附近插座,防止雨水滲入造成危險;遇到雷雨天氣,最好將不用的電器產品插頭拔離插座,避免停電後突然送電,或雷雨天氣閃電,造成屋內電壓驟升,影響用電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