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8

後龍路燈密度高 籲鎮民多認養

#地方 #後龍 #路燈 #電費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路燈密度高,一年電費達1265萬元,成為鎮庫的沉重負擔,鎮公所部分員工有感財政窘困,自發認養路燈,期待更多鎮民熱情認養,點亮回家路上的「光明燈」。

後龍鎮公所指出,全鎮面積76平方公里,共裝設8500盞路燈,密度很高,路燈盞數多電費支出也大,建設課統計,近年因電費調整,去年路燈電費逾1200萬元,與5年前相比多了300萬元。

後龍鎮公所財政課長張桂英剛從大湖鄉公所調到後龍服務,也發現後龍電費支出龐大,她表示,大湖鄉每年路燈電費一百多萬元,但後龍鎮卻高達1265萬元,多了好幾倍,對財政造成極大壓力。

建設課長劉威廷表示,為減輕路燈支出負擔,鎮公所近年鼓勵民眾、企業多多認養,一年一盞500元,今年累計認養金額近70萬元,包括慈雲宮、媽靈宮及儒鴻、光輝等企業都是大宗認養單位,十分感謝。

劉威廷說,他雖是苗栗市民,近年在後龍鎮公所服務,因此每年也自掏腰包1萬元,以母親的名義在後龍鎮認養20盞路燈,為路燈電費盡點心力;建設課技士黃文郁雖是台北人,也每個月捐出500元認養路燈,她說,「認養路燈就像做善事助人。」

後龍鎮公所主秘陳進來、財政課長張桂英等人也跟進認養,拿到路燈認養貼紙,陳進來說,認養路燈就跟點光明燈一樣,「認養路燈照耀故鄉」很有意義,期待有更多鎮民加入認養路燈的行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