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29

買房非人生必要?網友:何不搬去北韓

#理財 #租售 #買房 #屋奴 #魯蛇 #以房養老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許多人始終保持觀望態度,即使目前房價稍有鬆動,仍有網友堅持認為買房就會成為一輩子的屋奴,與其當屋奴,不如選擇租房或租國宅,讓手上資金能夠靈活運用,還能以消費拚經濟,讓台灣更美好!卻被網友酸「何不搬去北韓住!」
 
買房也是一種資產規劃方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三峽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ake999在Mobile01上表示,人生這麼長,與其為了房子背20年的房貸,日後若萬一發生意外或失業,連房貸都繳不起,何不用少少的租金租房子就好,炒房、買屋都不是人生必要的選項!
 
雖有網友贊同此觀點,但自己並不敢這麼作,因為「除非政策跟集體意識有180度轉變,否則在社會中就會被貼上魯蛇標籤」,也有網友認為,就算沒房貸,但是「買一隻新iphone,可能一個月薪水就沒了;買台車,一個月薪水也沒了;在台北租房子,一個月的薪水也少了1/3」,甚至有網友則認為,認為買房這麼沒必要的話,不如乾脆搬去北韓好了!
 
而已經買房的網友們,則實際點出了買房與租房的差異。網友bobbyhsu就表示,「我喜歡買房享住房自主權,這是租房者無法得到的,用自己賺的錢來買房子覺得踏實,才不會到最後錢都花了,房子還是別人的,表現不好說不定到最後還會被趕出去…。」也有原本租屋、但後來評估自己能力後買了中古屋的網友說,「深思熟慮之下,還是決定買房,不然到六、七十歲以後,還會有人敢租房子給我們嗎?」
 
雖然租屋、買屋都是個人選擇,政府也推出以房養老方案,希望照顧銀髮族,但前提仍是必須「要有房」才得以申請適用,若只看眼前的10年,或許會覺得租房子很好,但若顧及中年之後的人生規劃,或許得以不同思維來思考。
 
好房網總編吳光中就以自身經驗表示,要買房,的確得犧牲一些玩樂消費開支,但年輕人不要因為目前薪水低,就不做任何準備,而是應該透過理性規劃、學習理財,採取逐步方針購入房產,畢竟政府的公共住宅申請有年齡限制,而等到60歲之後,通常也沒有房東願意租屋給老人家,因此以時間長久性來看,仍建議以買房來做個人的財務資產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