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95

半年只拆19戶違建 新北市府恐跳票

#地方 #政策 #違建 #頂樓加蓋 #套房 #屋主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帶頭拆違建,新北市年初時曾將2746戶有公安疑慮的違建,列為優先拆除對象,預計1年內要拆完605戶,沒想到目前只拆了19戶,承諾跳票的可能性不小。
 
市府計畫今年將拆出605件違建,但恐難以達成目標。(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新北市淡水區原德路一帶違建(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北市影響公共安全的增建2層樓以上違建總計2746件,第一階段優先拆除增建3層樓以上的違建,包括6層樓1件、5層樓4件、4層樓43件、3層樓577件等,總計605件,其餘則納入第二階段拆除目標。
 
當初市府承諾1年要拆完第一階段的目標,沒想到目前為止僅拆了增建6層樓1件、6層樓3件、4層樓15件,一共只有19件,增建3層樓的都尚未拆除,執行成效明顯不彰。
 
對此,新北市政府拆除大隊表示,針對目前加蓋3層以上、尚待拆除的違建,為了加速執行拆除率,市府將優先針對做頂樓做為套房出租,以及有商業用途等營利行為的案件優先執行,其餘則會要求屋主先行封閉不得使用,並視每件個案情形給予合理的搬遷及自拆期程,屆時仍未改善者,將派員強制執行。 
 
拆除大隊表示,雖然在執行過程中有遇到一些障礙,但為了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仍將以有限的人力、物力來調整作業方式,會全力以赴達成目標。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