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917

「志玲嫁了」然後呢?新光賣樓嗅警訊

#租售 #新光三越 #新光A8 #台北商辦 #新光人壽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產界林志玲」新光三越A8館近日風光出嫁,雖然創下台幣270億元歷史新高紀錄,但顏炳立評估,其實新光A8曾經有過300億的行情,只是房市景氣不佳,想要「在冬天賣夏天的價格」實屬不易,能夠獲利了結、願意讓利就是「英明」。
 
「房產界林志玲」風光出嫁,但其實與10月份底價相差達10億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華納威秀商圈,新光三越。(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光三越A8館近日確定易主,由富邦人壽以台幣270.34億元買下,不但創下台灣單筆不動產歷史新高金額,新光更因此獲利78億元。不過這也已經是新光今年第2筆商辦交易,大戶獲利了解、尋找更高投報標的的意味十分明顯。
 
早在2014年中旬,新光人壽就釋出「任君挑選」商辦的姿態,工商時報報導指出,由於新壽的不動產鑑價結果增值不如預期,是近4年增值最少的一次,因此內湖區13棟大樓,以及一筆陽光街土地都將釋出標售,總投資金額近300億元。
 
直到2015年1月份,新光才確定出售瑞湖街全棟、陽光街建物,原本承租的雄獅旅遊也已在近日完成搬遷,轉往內湖V-PARK為企業據點,此筆交易金額亦達到23.9億元。
 
而後於2015年10月份,新光人壽再次標售2棟大型商辦,包括曼哈頓大樓及新光A8館,自由時報報導指出,雖然前者領標者、詳細查核者都有10家以上,底價約為90億元,但最終還是以流標做結。
 
近日成交的新光A8館,則是受惠於金管會調降最低租金投報率門檻,以270億元成交,不過距離原本280億元的底價,還是有10億元的調整,連房產大戶都帶頭讓價,房市冷清可見一斑。
 
對此,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在《數字台灣》中分析,其實大型商辦如果賣不動,就是要讓利,否則只能流標而已,雖然新光A8曾經有過300億的價格,但是千萬不能「拿夏天的價格在冬天賣」,且新光的持有成本很低,早已獲利翻倍,現在願意讓價的人就是英明。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