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19

七年級生用iphone 鑿出自己的M型社會

#理財 #小資購屋 #小資理財 #22K #頭期款 #首購 #iPhone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魯蛇」是世襲階級,還是你我的共業?網友撰文分析年輕人的消費模式,認為多數年輕人追求高檔皮包、大餐美食、iphone手機,把買房的念頭拋在腦後,反觀少數拚創業、務實的年輕人,早已存下百萬買房基金,七年級生的消費習慣,製造出新的M型化社會。
 
喜歡吃大餐、買名牌?小心M型化社會再次惡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喜歡吃大餐、買名牌?小心M型化社會再次惡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想擺脫貧窮世襲,先從日常開銷做起!網友wegary在PTT中發文指出,現在有許多七年級生發現自己「一輩子都買不起房」,乾脆放棄存錢,導致進口名車銷量不斷創下新高,隨時可見到高檔餐廳打卡消費,手機更是最流行的iphone系列,把錢都花光了,「放棄翻身的可能,全部跑去享樂」。
 
wegary更進一步指出,其實七年級生這樣的消費方式,只會製造出新的M型化社會、貧富差距更加擴展。他解釋,其實還有許多勇敢創業、積極理財的年輕人,都低調的賺錢累積財富,等到存足300~400萬元的積蓄,就準備出手買房,而且「大量血拚只會助長現有的既得利益者更有錢」。
 
理財專家范世華也提醒年輕人,也許因為目前的薪資、房價、生活壓力,導致自己沒有勇氣購屋,也不要放棄理財,等到未來出現「對」的房子時,才有能力出手購買,保有進退取捨的決定權。
 
七年級生都「大吃大喝」?小心階級複製延續到下一代。(翻攝自PTT
七年級生都「大吃大喝」?小心階級複製延續到下一代。(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