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2

汐止YouBike使用率超高 站點最多

#交通 #地方 #YouBike #七張站 #後港公園 #福營行政中心 #西盛公園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持續建置YouBike站點,10月底前預計還將啟用新店的捷運七張站、新莊後港公園、福營行政中心、西盛公園4站,其餘已完工的站點,只要確保電力供應並完成測試後,也會陸續啟用。

新店捷運七張站1號出口站點月底啟用。(記者祁容玉/攝影)

新北市交通局以捷運或火車等大眾運輸站點沿線,往外擴充YouBike設站,目前新店已有3站、汐止有8站、三重有3站啟用,新莊、蘆洲、中和等區也有站點正在施工。

交通局表示,汐止區雖然沒有捷運路網,但YouBike試辦以來各站的使用率都出乎意料的高,加上地方設站意願高,加快站點擴張速度,成為新北目前YouBike站數最多的地區;新啟用的白雲國小、金龍國小等站點,鄰近南港地區,跨雙北使用率也很不錯。

預計月底啟用的新店捷運七張站,目前已完成21個車柱和租借機台安裝,新莊後港公園、福營行政中心、西盛公園也正在趕工。

交通局表示,新北市有部分YouBike站點已完成車柱和機台安裝,卻礙於電力供應未解決而無法啟用。市府會加快與台電協調配電問題,避免已完工的站點持續閒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