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47

為了買房我放棄… 台港民眾最有感

#當代藝術展 #台灣 #香港 #房價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為了買房,你放棄什麼?台北當代藝術館當期展出的「以藝術之名:香港當代藝術展」中,香港藝術家文晶瑩以一件「食咗我隻居?」的作品震撼民眾的心,雙眼所及全是香港民眾為了買房吐露的沉重心聲,貼滿整面牆的「為了買磚頭(房子),你放棄過什麼嗎?」有的人說,為了買房只能放棄夢想、時間;更有人說「為了買房,放棄當一個人。」
 
「為了磚頭,你放棄了甚麼?」藝術家文晶瑩以此為題,揭露香港高房價背後民眾的心聲。(翻攝自文晶瑩的當代藝術
 
香港當代藝術展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藝術家文晶瑩以「為了磚頭,你放棄了甚麼?」為題,揭露香港民眾的心聲。(翻攝自文晶瑩的當代藝術)
 
香港房價自2009年以來飆漲兩倍,根據美國顧問機構Demographia調查顯示,香港已經連續五年位居全球房價最高的城市,48%的樓價高於500萬元,平均每個家庭要不吃不喝17年才能買到一個單位,許多香港父母都擔心子女沒有房子無法成家。為了買房,香港民眾犧牲了什麼?在文晶瑩的展覽中,許多人的回答相當驚人,有些人放棄理想、家人朋友,更有人為了買房而出賣肉體。
 
台灣則跟香港同樣有高房價問題,根據營建署2015年發布最新的第一季房價所得比,台北市的16倍跟新北市的13倍,僅次於全世界最高的香港17倍。有網友表示,不管買房或買手機都帶不進棺材,買房有何用?中央大學經濟系朱雲鵬教授則在聯合新聞網上分析,雙北房價已經偏離基本面,要進入一個新均衡水準,也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