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9

三方齊改造 湖口車站變美了

#地方 #台鐵 #湖口火車站 #涼亭 #造景

記者羅緗綸/湖口報導

在社區居民和社團的參與、協助下,台鐵湖口火車站變漂亮了!

台鐵在4年前,完成湖口火車站跨站工程,新建的湖口火車站打破前、後站分隔問題。湖口火車站長黃明昌表示,站前、站後完成連結後,車站與周邊民眾互動更頻繁,台鐵也投入站區環境改善。

最近,湖口站員工利用客家花布和客家花布燈籠,為車站帶入客家元素,也利用回收的桌子,做成旅客免費上網檯,並做出涼亭感覺。

「社區民眾看到車站的努力」黃明昌說,湖口後站信勢社區也投入,在進入後站旁的綠地加建步道,當地原是小花園,但旅客趕時間、抄近路,在草皮上走出兩道光禿,雨天則泥濘的小徑。

湖口站和社區居民考量,如果再不設步道,大概會走出三條、四條,甚至整片草坪會被踏得面目全非,因而由台鐵提供舊枕木,社區居民出力,鋪設穿越草坪的枕木步道,在不影響整體環境下,提供旅客方便,也保護了草坪。

湖口藝文協會獲悉,也提供會員作品,供車站掛在站區牆上、走道旁展示,有書法、風景畫等,月台入口處還有盆花、綠植栽和枕椅做造景。

湖口火車站每天約有4千人次進出,常搭乘通勤的張姓鄉民說,每天到車站搭車,走枕木步道、欣賞畫作,心情輕鬆,他也觀察到車站員工細心,北上月台入口用藍色系客家花布,南下用綠色系客家花布,清楚易懂也能會心一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