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4

消波塊放路邊 民轟:防災做半套

#淹水地圖 #鳳凰 #颱風 #地基 #消波塊 #下陷 #地方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新港鄉崙子堤岸下陷龜裂嚴重,部分基座遭掏空、崩落,鳳凰颱風來襲前,當地村民擔心重蹈康芮颱風大淹水覆轍,向第5河川局陳情,河川局雖立即送來200個消坡塊,卻放在50公尺外空地,讓村民氣得大罵做半套,不如不要做。

村民不滿第5河川局雖調來多達200個消波塊,卻閒置不用,怒批工程單位不顧民眾生命安全。(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去年康芮颱風挾帶豪大雨,造成新港北崙、南崙等村落淹水嚴重,歸究原因和埤子頭排水尚未改善,崙子堤岸部分掏空有關,所以鳳凰來襲前,南崙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高幸佑馬上通報5河局,5河局會勘後,緊急調來200塊消波塊應急。結果昨颱風入境,村民等了半天,沒看到任何工程人員進駐施工護堤,巨大消坡塊閒置在旁,連北崙村民,新港香藝園區負責人陳文忠也看不下去,質疑「難道工人也放颱風假?」

陳文忠說,新港南崙、北崙、埤子頭、海瀛等村,常年受水患之苦,雖然中央、地方都承諾將北港溪畔的埤子頭排水納入整治,但緩不濟急,因前天又發現堤岸尾端龜裂,才會要求河川局以消坡塊應急,沒想到河川局卻只打算「備而不用」,有夠離譜。經民眾反應後,5河局才趕緊亡羊補牢,下午趕緊通知包商前往施工,工務課長洪志聖強調,就算施工到半夜,也一定要把所有消波塊投河護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