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54

紅綠燈 十年內將消失

#寰宇 #紅綠燈 #淘汰 #資訊中心 #感測器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大街小巷常見的紅綠燈本月歡慶100歲生日,但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導,隨著物聯網技術日益實現,這個交通號誌可能活不到200歲,甚至可能在十年內就消失。

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預估紅綠燈號誌,10年內將被淘汰。(截取自聯合報)

全球第一座電力紅綠燈於1914年8月5日安裝在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當時是大量汽車開始開上馬路的年代。但如今汽車不只能直接互相通訊,還能自動駕駛,如果紅綠燈未隨著科技進步而變聰明,就可能被淘汰。

德國卡爾斯魯理工學院教授史提勒等專家預期,具備雷達、雷射感測器、聲納和影像系統的智慧自動駕駛車,將在五到七年後問世。史提勒表示,汽車互相分享資訊,將讓駕駛上路更加安全,使紅綠燈面臨生存危機。

改良紅綠燈的可能方法之一是讓它變聰明,成為十字路口資訊中心。史提勒說,這代表紅綠燈需與接近的車輛溝通,扮演類似空中交通管制員角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