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4

中油高雄煉油廠 下月全面停工

#地方 #中油 #高雄工業區 #煉油廠 #嫌惡設施 #小港中林路

記者歐陽良盈、蘇郁涵、邱莞仁/連線報導

原訂年底遷廠的中油高雄煉油廠,將提前在下月一日全面停工,原因眾說紛紜;中油表示,曾評估提前一個月閉廠對下游的影響,不足油量會從別的廠補足。

至於提前關廠原因,部分中油主管表示,是受小港中林路塌陷影響,這次意外造成輸往楠梓的兩條原油管封管停送,在原油輸送受影響的情況下,中油決定將時間提前。

但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李順欽否認,表示配合年底關廠,有些前置作業要進行。上月起高雄煉油廠就只剩六座工場在生產,提前一個月停工,是為有更充裕時間排空吹驅設備內油料,確保工場拆除安全。

中油公司發言人張瑞宗也解釋,煉油廠與一般工廠的概念不同,不是表定十二月卅一日關廠,就營運到當天才停業,而是採機具逐步停工關廠的模式,因此沒有所謂「提前」的問題。

中油高雄煉油廠長許如凱表示,高雄煉油廠的煉油量會改由大林煉油廠煉製,不影響中下游供料。陸續關場後,要把廠區內的四十六座工場全部拆光,保守估計需要兩年以上。

中油大林廠副廠長許晉榮說,高雄煉油廠提前閉廠前,已做過對下游石化業的評估,提前一個月關廠對下游的影響都在評估範圍內,對國內石化供應不會造成衝擊。

張瑞宗表示,去年四月重啟的林園新三輕,是中油最大輕裂廠,乙烯產能產量是舊三輕的一倍,在供應上沒有問題。

至於未來中油五輕將落腳何處?張瑞宗則說,現階段以印尼表現最積極,由於五輕規劃為整廠輸出,仍須進一步評估當地水電系統、基礎建設情況,中油將在年底前提出可行性報告。

中油大林廠原有兩條卅二吋管線輸送原油到楠梓的高雄煉油廠,但上月十八日中林路塌陷後緊急封管停輸,路塌至今仍未修復,路面還無法回填。中油緊急改由另一條廿吋管線運送,希望不影響高雄煉油廠作業,目前每天煉油量還有六萬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