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

滯留鋒面北抬 仍須嚴防大豪雨

#地方 #梅雨 #降雨 #豪雨 #山區降雨 #高屏地區 #淹水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梅雨滯留鋒面昨晚肆虐南台灣,屏東山區單日累積雨量突破250毫米!氣象局已針對高雄、屏東山區發布大豪雨特報。氣象局表示,滯留鋒面今天稍微北抬,全台雨勢將比昨天明顯,提醒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昨天台北午後下起大雨,街頭不少民眾中午外出吃飯沒帶傘,被淋成落湯雞。氣象局指出,鋒面雖南移,但仍滯留在台灣附近上空,只要對流雲系發展通過,就會出現雨勢,所幸昨雲系移動快,台北雨下不到3小時就停了,陽明山、北投、士林雨下最多,累積約30毫米雨量。

昨晚梅雨重頭戲登場,南部山區雨勢猛烈,以40毫米時雨量迅速累積,截至昨晚9時止,屏東大武山累積雨量超過250豪米,超過大豪雨等級,也創下此波鋒面單日降雨量最高紀錄。

氣象局提高層級,將高雄市、屏東縣列入大豪雨(單日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警戒範圍。南投合歡山、嘉義阿里山昨也下起傾盆大雨。

南投日月潭雨量也進帳不少,時雨量超過40毫米,九蛙如願「望梅解渴」,但水位上升有限,「九蛙疊像」仍然全都露,期盼下更多雨。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今天鋒面會稍微北抬,鋒面南測受西南風加乘,不穩定情況增加,降雨範圍、區域可能會比昨天擴大,北部、東半部地區下雨情況可能比昨天增加,但雨勢主要仍集中在中南部,若雨下在集水區,可望解除中南部旱象。

林智暉說,明起周末假日中南部天氣都不太好,北部有機會出現空檔,但南部受鋒面及對流雲系發展影響,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大雨或豪雨,海面風浪也會增加,南部山區更要嚴防大豪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未來2天鋒面將南移巴士海峽,中南部要留意對流雲系移入,預期中南部多數地方,還是會一直下雨,一些逢雨必淹或土壤脆弱地方,仍要多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