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6

一夜痛失5至親 孤女悲泣:他們在天堂團聚

#地方 #南台地震 #地震 #維冠大樓

記者陳俞霈、黃文博/南市報導

維冠大樓G棟16樓賴姓一家6口有5人受困瓦礫堆,搜救人員7日找到罹難的4人,8日探測到微弱呼吸聲,推測少年賴柏安還活著,懷抱希望持續挖掘,9日一早尋獲被壓在石板與梁柱間的賴柏安遺體,因寒假到台中飯店實習不在家的柏安二姊賴冠戎逃過一劫,昨到殯儀館指認弟弟遺體,眼淚早已流乾。

7日凌晨2時,搜救人員找到住在G棟16樓之2號的住戶,54歲父親賴慶和、40歲母親徐麗君擁抱在一起,接著陸陸續續在下方臥室,發現23歲賴冠妃、18歲賴冠庭姊妹,小兒子賴柏安仍受困。

搜救人員鎖定周邊區域,使用生命探測器探測,8日凌晨偵測到微弱呼吸聲,又在周圍發現相關衣物,持續開挖至9日上午找到一名趴著、約160公分高、著運動褲的年輕男子。

搜救人員發現,男子身體外觀完整,只有擦傷,但上下各有3層石板,背上還壓著一支大梁,明顯已無生命跡象,台南市義消特搜隊花了半小時,清除周圍雜物、傢俱,9日11點多移出遺體,比對後確認是賴柏安。一家6口5人罹難,僅外出實習的二姊賴冠戎,未返家過年逃過一劫,賴冠戎接獲噩耗,赴殯儀館淚眼認屍,傷心地說「希望爸媽能好好照顧弟弟,他們在天堂團聚」。

賴家僅存的二女兒賴冠戎,就讀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管理系,原與家人同住,但寒假期間,她前往台中一家飯店實習,小年夜因為飯店工作繁忙,今年無法回家過年,沒想到竟因此成了孤女。

6日凌晨大地震後,賴冠戎當天凌晨得知自己住了16年的家倒了,她打電話給住在台北的大伯,哭著說「阿伯,帶我回台南,我們家倒了,我要回去,我要回去。」賴冠戎在這次震災,痛失父母賴慶和、徐麗君、大姊賴冠妃、3妹賴冠庭及弟賴柏安及4個親戚,全家只剩下她活在世上,傷心到眼淚都哭乾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