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04

柯p違建政策上路 中古屋小心!

#預售 #中古 #違建 #政策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違建掰掰!根據台北市政府建管處最新公告,9月1日起,只要是新建物在買賣、移轉時,都必須取得建築師出具的3個月內無違建證明;而根據建管處統計,新制實施至今已核發15張使用執照,也尚無違建案例傳出。新政策雖能減少違建比例、大大整頓市容,卻也衝擊投資客市場。

無違建證明上路,直接影響新成屋及複層建築,未來中古屋可得也小心!(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違建 屋頂

許多屋主害怕受到政策影響,這時開始「降很大」,積極拋售套房、住宅,而根據聯合晚報實價登錄資料,北市建有頂加及夾層的公寓平均成交單價比一般公寓降低了1.3萬元,電梯大樓更比一般住宅便宜了8%,例如中山區上班族多,套房物件夯,只要搜尋「頂加」或者「夾層」住宅,降價100萬到1000多萬的物件都有,價錢雖然漂亮,但民眾可得要睜大眼睛看個仔細,別因貪小便宜而賠了夫人又折兵。

台北居住不易,複層建築盛行,有別於樓中樓,複層建築一般規劃成夾層讓使用空間變大,方便買賣及出租,往往是許多投資客最愛,政策一上路直接影響建案銷售;有房仲業者表示,雖然政策目前只適用於9月1日後的新建物,但未來買方勢必會更加重視物件是否違建,中古屋市場也會受影響。房仲業者徐佳馨也曾向遠見雜誌表示,北市府首波先遏止新增建案,但等新違建止血後,就可能開始處理舊違建,甚至不排除舊屋買賣也要出具無違建證明。未來複層建案將會成為房市毒藥,讓投資客大喊吃不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