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8

搶救勝文大兵 馬郝領軍掃街

#地方 #市長選舉 #馬英九 #連勝文 #西門町 #郝龍斌

記者楊毅、唐筱恬、林駿剛/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30天,馬總統昨晚以黨主席身分,首度陪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到年輕人聚集的西門町掃街,市長郝龍斌全程陪同,聯手搶救首都低迷選情。不過,部分民眾不滿嗆聲,要求馬為食安負責,與維安人員爆發推擠衝突。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圖中黑衣者)29日晚在馬總統、台北市長郝龍斌陪同下,前往西門町掃街拜票,大批隨扈跟隨保護擠爆現場(王錦河攝)。

馬表示,西門町從興盛到沒落,現又恢復風華;國民黨執政16年將北市脫胎換骨,希望大家支持連勝文,延續他和郝龍斌未完成的市政願景,「他比我和龍斌都會做得更好!」

大陣仗擠爆西門町

由於選在擁擠的西門町,為免再生丟書、丟鞋意外,維安層級大幅提升。除國安特勤外,出動憲兵、刑警逾300名,築起3道人牆,將媒體、民眾擋在外,警政署長王卓鈞更親自坐鎮指揮。

看到「馬連合體」,不少遊客駐足圍觀拍照。民眾興奮大喊「馬總統加油、連勝文凍蒜」,馬不斷比6號手勢。隊伍沿漢中街、武昌街、峨嵋街西門徒步區前進。途中,特別進入老天祿、阿宗麵線試吃,並到傳統西服店參觀,營造大團結氣氛。

民眾大罵太不親民

不過,因被維安人員圍住,路過民眾抱怨「太不親民了吧!」抱著小孩想合影的父親,被維安人員擋在外圍,只好失望離去。還有民眾氣得大罵,「這不是擾民,什麼才是擾民!」

馬離開前表示,看到西門町如此興旺,當年翻轉軸線、重返西區的理想大部分已實現,盼能把棒子交給連勝文,讓西區繼續「旺」下去,「一棒接一棒,棒棒都很棒」,並帶領群眾高呼凍蒜口號。

連勝文說,感謝馬總統和郝龍斌撥冗陪同掃街拜票,讓他「士氣大振」。至於維安大陣仗,他說,「總統維安本來就應該有一定規格嘛!」

連赴慈湖挺軍公教

昨稍早,連打出「公媽牌」前往慈湖謁陵,這是他自中學後首次到慈湖。連強調,如當選將積極爭取「確保軍公教人員權益」。他說,原有權益不能說改就改,須有一套完整作法。

慈湖的陸客見連勝文紛紛搶拍紀念,陵寢外不時傳出「當選」聲。謁陵過程發生小插曲,憲兵指揮官吳應平在連之前謁陵,陵寢管理單位誤將吳獻花用的「吳應平暨憲兵指揮部全體官兵」花圈,拿給本該拿「黃復興、黃國樑黨部及台北市退將後援會」花圈的連勝文,管理組坦承疏失,國防部指出,將懲處失職禮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