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011

學者:房價跌1成是共識 3成是趨勢

#多空 #政策 #房價 #蛋黃區 #蛋白區 #蛋殼區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房市黎明要來了嗎?在一片哀鴻遍野中華固董事長喊出「黑夜過半,黎明將來」形容房市現況。不過,從目前的價量統計數字看來似乎與黎明之路背道而馳,2月份六都交易量皆創下10幾年來新低。學者表示,房價跌1成是共識,3年跌3成已成趨勢。

房價下修已成市場共識,至於跌幅會多深?有學者認為「未來3年跌3成」 (資料中心)房價下修已成市場共識,至於跌幅會多深?有學者認為「未來3年跌3成」 (資料中心)

房市學者專家一再提醒,供給量大的重劃區房價下跌幅度將最明顯,如今不只蛋殼區、蛋白區房價跌,蛋黃區也出現下跌趨勢。住商不動產統計北市熱門交易路段房價下跌前10名,意外的是大安區就佔了3名,分別是和平東路三段、光復南路以及忠孝東路4段。

這也反應出之前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所言,房市反轉時刻,地區的降價幅度同時也會反應去的漲價幅度,也就是說「過去漲的越多,現在可能跌的越深」。

房價下跌已經是不爭的共識,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在蘋果日報中表示,台北市房價過去漲太多,如今住宅、豪宅價跌1成是共識,今年可望進階式的來到1成5,而未來3年跌3成是趨勢。

至於中南部房市,地震更使得不景氣的房市雪上加霜,國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紀學系副教授賴碧瑩認為,未來2個月交易量可能再掉1成,價格是關鍵,預估價格可能再下修1~2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