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49

台灣首家代銷公司辦「同學會」 上百夥伴喜相聚

#台北房屋 #代銷業 #葉條輝 #新聯陽 #甲山林

好房News記者楊欽亮/台北報導

台灣第一家房屋代銷公司- 台北房屋26日晚間在台北凱撒大飯店席開16桌,舉辦第43屆同學會,被尊稱「代銷業祖師爺」的北屋創辦人葉條輝,和系出北屋的子弟兵,包括台灣四大代銷公司董事長涂煌鎮、祝文宇、張裕能、王明成在內的一百多位北屋人齊聚一堂,開老玩笑,話新人生。

台灣代銷業祖師爺葉條輝(第二排中著淺色西裝者)和他的上百位台北房屋子弟兵合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 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屋創立於1971年,是由當時同由中原大學畢業的社團同學們合組的,除葉條輝外,共同創辦北屋的何國慶、羅粵新,以及擔任過北屋總經理的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這晚也現身會場。

台北房屋1981年解散之後作風轉趨低調的葉條輝心情愉悅且亢奮,不僅沒有拒絕媒體採訪,還一度主動坐到餐宴媒體桌來,分享近年來細讀金剛經與道德經的心得。

台北房屋創辦人葉條輝近年來潛心禮佛,但台上講話時聲如洪鐘,不減當年霸氣。(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今年的活動由傳真實業董事長王明成主辦,他說: 「退伍一個禮拜就進入台北房屋,從二十幾歲小夥子做到六十幾歲花甲老翁。台北房屋風光過也沒落過,但它絕對是代銷業的鼻祖,改變許多人的一生。」

這場台灣房屋產業獨一無二的大聚會氣氛雖然熱絡,但由於預售市場被政府打房動作打得氣若游絲,在場代銷業者被問及相關問題時多半能閃則閃,語露無奈。新聯陽實業董事長涂煌鎮說,「如今能講的,也只有穩健經營了吧?」

王明成則說: 「有人說這波景氣會壞7到8年,我沒有這麼悲觀,台北市和新北市只要產品對,地點對,並沒有降很多,頂多降5%到7%。」不過王明成也坦承,由於利率仍低,建商挺得住,不肯降價,負責賣房子的代銷業者因此承受的壓力還不小。

這場聚會係從3年前開始舉辦,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和甲桂林董事長張裕能都擔任過主辦人,明年的聚會已經選定在3月3日舉行,將輪到現今代銷業第一把椅涂煌鎮接手承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