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8

年底搬家多 評價選保障,細節看專業

#多空 #搬家 #搬家公司 #搬家糾紛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年底是傳統購屋旺季,自然也是搬家的旺季,要怎麼挑選安全又專業的搬家公司呢?除了上網查詢評價,選擇立法有案公司,打聽朋友的「使用經驗」也很具參考價值。

搬家前最好與搬家公司先簽好合約(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搬家。(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年底打算搬家的黃小姐,就藉由房東的推薦找到搬家公司,房東推薦自己換屋搬到新家時的經驗不錯,不但價格公道,搬家工人也很細心,不會粗魯的對待家具,推薦過其他朋友反應也很不錯,於是黃小姐很安心的找到同一個搬家公司,甚至因為是老客戶推薦,還拿到小小的折扣。

除了親友的推薦,專家也建議,要找評價好的、有政府立案的合法搬家公司,比較有保障。

至於價格,一般都以包價(搬完搬好為止)或包車(以1車單價的倍數計價),可以先以電話詢價,至於車的噸位,有無加蓋,也要先詢問清楚,以免屆時產生糾紛。另外,在搬運過程中若有損傷如何賠償,專家建議這些都要先寫在合約內容中。崔媽媽基金會也提醒,與業者簽約時請記得確認搬家契約書上與搬家車輛的公司名稱是否一致。

找尋搬家公司的管道,除了親友推薦,也可上網查詢有信譽的公司,像是崔媽媽基金會網站就有優良搬家公司推薦,以及每月的最新推薦名單,以及業者糾紛查詢等資料可供查詢,民眾不僅買房要勤做功課,要避免搬家時被敲竹槓,開心入住新居,搬家公司也得慎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