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09

資金海外大挪移 財務規劃要先顧

#理財 #日圓 #利差 #選後 #海外置產 #財務規劃 #股市 #日本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央行日前公布10月金融情況,M1B、M2年增率連連下滑,顯見國內資金開始退場,投資人可能受國內股市冷卻影響,轉往尋求海外投資報酬更佳的不動產標的。海外不動產仲介提醒,投資人將本求利的同時,需做好個人財務規劃,觀察適當時機入市,且要慎選代理業者才不會吃虧。

近期台股表現低迷,不少投資人將資金轉向海外不動產。(好房網資料中心)

未來將開放陸客投資股市,Sway在臉書上表示支持,且認為此舉必讓房地產業者叫苦連天。(圖/好房資料中心)

近日開始有投資人擔心台股投資動能已受影響,甚至連帶影響「選後行情」,於此之際,仲介業者發現民眾詢問海外置產的頻率隨之增加,大約新增一、兩成的民眾有意將投資觸角伸往海外不動產,尋求更好的投資報酬。

亞太國際地產趨勢分析師張漢超認為,海外不動產投資熱度逐漸加溫,建議民眾仍須做好個人財務規劃,以免造成財務吃緊影響生活。例如目前國內經營海外不動產銷售的業者多標榜「高投報」,消費者倘若事前沒做好規劃及評估就投入,後來想轉賣才發現難度甚高,若不降價出售,只好繼續背著房貸,或在購屋前疏於計算應於當地繳納的相關稅費,最終這些風險,反倒會成為投資人的夢魘。

亞洲貨幣最近受到美元升值影響而先後競貶,張漢超提醒,先評估他國的經濟穩定性,再選擇適當時機入市,以免虧了利差還蝕掉獲利。以日圓為例,今年五、六月,匯率為1美元兌100日圓左右,如今已接近120日圓,假設當初以1000萬新台幣購入價值3400萬日圓的日本房產,如今換回台幣,價值只剩下883萬,投報率竟為負11.7%。

海外置產畢竟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區買房,專家建議,仲介業者最好能提供「一條龍」服務,購屋後的代租、代管、代售相當重要,如果仲介在當地沒有服務據點,充其量也不過是代銷而已,交屋後屋況若有問題,業者也難幫消費者處理。

【日本投資正夯】錢滾錢,加速獲利這樣做 => http://goo.gl/R5584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