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5

基地台距學校僅百米 協調拆除

#地方 #公館鄉 #鶴山村 #基地台 #學校 #自救會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電信業者今年先後在苗縣公館鄉鶴山村施設多處基地台,其中2處基地台設在人口稠密處且距離學校只有1到200公尺遠。社區民眾獲悉後成立自救會抗爭,緊急向立委徐耀昌陳情。11日傍晚邀NCC官員與業者協調,居民堅持拆除設施,即使收訊不良他們也「心甘情願」。

電信業者施工中的基地台,距紅屋頂的小學不到100公尺遠。(記者陳慶居/攝影)

陳情代表謝國文、劉榮春指出,這2處基地台一處假裝設電子看板為掩飾正施工中,另一處數月前已啟用,居民質疑業者未與居民溝通即暗渡陳倉,尤其設在人口集中及學校附近,恐影響居民和師生健康,引起大家恐慌。

縣議員孫素娥、代表會主席曾美露、代表周逢甲和鶴山村長劉泰峰都到場關切,抨擊電信業者只管營利不願民眾健康,指已有民眾因基地台罹癌病逝,力挺居民將基地台趕出社區,盼業者將心比心。協調會有百餘居民出席,比村民大會還踴躍。

立委徐耀昌與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處長黃琮祺,分析基地台存在的利弊。黃建議邀專家進一步說明,業者則同意並由居民建議適當地點取代現址,都遭居民反對,並堅持立即拆除設備,強調如因而訊息不良,他們也心甘情願。

業者見群情激憤,態度軟化讓步,但希望留有緩衝時間。徐耀昌聽取多方意見後作成決議,施工中的基地台立即停工,而已啟用的也今起關閉,並於1個月內拆除設施,業者同意照辦,暫時平息風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