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80

小資族租屋好薪酸!差一站價差還能再租一間套房...

#交通 #租售 #房租 #捷運站 #新奇 #地圖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許多小資族在外打拼租房,除了距離、安全考量外,房租價位也是一大考量因素,有些人為了省房租,寧可把通勤時間拉長;而有些人為了冬天能多睡一會,咬牙選擇在公司附近租房子。不過平平是住套房,差一個捷運站,就能省下幾千塊、甚至一萬多塊的房租!
 
便宜套房難找?差一個捷運站房租能讓你再租一間套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便宜套房很難找?其實差一個捷運站房租差很多,價差甚至能讓你再租一間套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每個月初總要咬牙繳房租嗎?其實住遠一點更省!關鍵評論網根據租屋網站的房屋出租資訊,篩選出雙北市捷運站附近代租中的獨立套房,並計算各個捷運站附近代租套房的每隔月房租總金額中位數,發現豪宅密集的劍南路捷運站、大直捷運站附近套房也是高租金,中位數高達25000元,相當於一個大學畢業生的起薪。
 
捷運差一站房價差很大,房租也是住遠點更便宜?(翻攝自關鍵評論網
捷運差一站房價差很大,房租也是住遠點更省?(翻攝自關鍵評論網)
 
如果不住豪宅想省錢,下一站西湖站的月租金中位數為11000元,跟前一站相差了14K,租兩間套房都不是問題!而中山區有錢人密集,台北捷運所得地圖過去也顯示,劍南路站和大直站的年所得都破百萬元,想租房跟有錢人當鄰居,口袋也得有點深度。
 
而百貨公司密度最高的信義區周邊月租金也是所費不貲,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市政府捷運站月租金要2萬元起跳,不過差一站就差很大,下一站的永春捷運站附近套房月租金僅13000元,兩站套房就相差了11000元,價差之大甚至能在大坪林捷運站附近租房。
 
另外,距離台北市市中心越遠的捷運站,租金中位數就越便宜,像是淡水、新莊等地區附近捷運站,不用1萬元就能住到套房。
 
捷運多坐一站,就能多省一點房租,不只這樣,如果提早一站下車步行回家,也可以趁機消耗熱量!上班族能運動的時間不多,趁機運動,既健康又能省荷包,一舉兩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