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7

新北抽驗青年宅 3工地都過關

#地方 #浮洲 #合宜宅 #青年住宅 #BOT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營建署浮洲合宜宅日前出現梁柱龜裂,工程品質惹議,新北市城鄉局為免三重、中和3處BOT青年住宅出現類似情形,5月間抽驗3處工地,鑽取梁柱混凝土樣本,檢驗強度和有無海砂成分,並用超音波掃描鋼筋結構,結果出爐,檢驗均合格。

城鄉局住宅科長鄭健志表示,浮洲合宜宅出現工程品質爭議後,同屬社會住宅性質的新北市3處BOT青年住宅也受關注,城鄉局和專業單位合作,5月間無預警前往工地抽驗,取樣的地點盡量分散在工地各樓層,減少誤差。

城鄉局委由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在三重大同南段、三重大安段、中和秀峰段3處工地,挑選3個樓層、不同位置的梁或柱,鑽取直徑約5公分、深度約15到20公分的混凝土圓柱樣本,帶回實驗室檢驗強度,取樣後的梁柱會回填同等級混凝土,不會影響公安。

台灣省及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2個單位,逐層樓挑選3梁3柱,以超音波掃描鋼筋的數量、配置的間隔是否符合設計圖面。

上月底檢驗結果出爐,3處青年住宅的混凝土,都超過每平方公分可承受280公斤的標準,檢測海砂的砂土氯離子含量在標準以下,鋼筋結構也合格。

城鄉局表示,後續除定期的工地巡查,每季最少一次會同專業技師公會等單位前往檢視工程品質,避免營建廠商可能偷工減料,出現工程疑慮的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