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95

防火巷違建 限1個月內拆光

#租售 #柯文哲 #違建 #防火巷 #曾國益 #陳永護

記者張潼、實習記者黃浚誠、羅云鍹/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中山區里長座談,新生里長曾國益、松江里長陳永護皆反映違建阻礙衛生下水道施作工程。一向「痛恨」違建的柯文哲也立刻裁示,防火巷內本就不該有違建,該拆就拆,「如果有問題我就自己監工、最討厭有人威脅政府」,建管處1個月內要拆掉。

曾國益指出,新生里衛工管線工程已完成99%,僅剩一條無法施作,就是因新生北路2段133巷內一戶建物後方有突出違建,若貿然施作恐有坍塌之虞。加上該違建又屬1995年以前的既存違建,依法可緩拆,所以工程皆被延宕。

陳永護也表示,民權東路2段152巷22弄、建國北路2段226巷間的防火巷有多處違建,防火功能盡失,且違建戶不同意更新衛生下水道,已影響環境衛生。

聽到違建又擾民,柯文哲立刻說:「要拆掉有困難嗎?」並強調,既存違建在不影響公共安全的條件下才可以緩拆,這2處巷弄內的違建影響到衛生下水道施作、防火巷安全,違法就是違法,該拆就拆,「最討厭有人威脅政府!」

柯文哲還下令,如果有問題,他就自己監工,不能說一個人擋住就不做,這不只是公安問題,也關係到其他里民的權益。因此,衛工處應查報違建給建管處,建管處1個月內列管拆除。

另外,中庄里長陳建中則建議拆除連接新生北路東西向的錦州橋,否則有礙救災、也曾有遊覽車不小心被低矮的橋「卡住」。

不過,因錦州橋上有新生高架橋,同時又肩負聯繫新生北路西到東,高度無法調高也不適合拆除,柯文哲最後指示,2個月內改進「防災裝置」,讓用路人能明顯注意到限高,避免再發生事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