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3

過濾埤塘水 Qwater日供15噸飲用水

#地方 #Qwater #水資源系統 #淨水設施 #淨水 #水資源利用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北部地區近日雖有降雨,但仍無法解決目前所面臨嚴重乾旱問題,為避免造成水源短缺衝擊及增加桃園水利會停灌區埤塘水利用,除開放桃園水利會6口埤塘給大用水戶載運使用外,北水局引進經濟部水利署與工研院共同研發Qwater緊急淨水系統,20分鐘可處理高濁度原水至符合飲用水標準,每日可產水15噸,供6000人飲用。

淨水利器經由Qwater緊急淨水系統過濾的埤塘水,明顯比較乾淨。(甘嘉雯攝)

4月1日桃園將進行第三階段限水,桃園市因應停水,開放桃園水利會6口埤塘水,包括1-15池、2-2-3池、2-2-5池、2-23池、9-3池及11-8池供大用水戶自行載運使用。有千塘之鄉稱號的桃園市,埤塘水源如何化為有效用水?北水局引進經濟部水利署與工研院共同研發「Qwater緊急淨水系統」,這套系統可快速在戶外將水質較差之原水淨化為水質較佳之原水,甚至達飲用水標準,對於埤塘水質不佳問題得以解決。

Qwater緊急淨水系統具有Quick 快組、Quality 優質及Quantity豐沛3大特性,可由非專業民眾在20分鐘內,不用工具徒手組裝,可處理高濁度原水至符合飲用水標準,同時在小空間下,每日可產水15噸,若以每人每日2.5公升計算,約可供6000人飲用水,也可並聯增加產水量。

對於石門水庫水情不佳,除協請台北自來水事處提供7處載水點,台水公司也於非限水區開放15處載水點,另外實施自來水第三階段限水的桃園及板新地區,地方政府也提供地下水井、水資源回收中心及設置供水站供民眾或工廠取水使用,至於埤塘水經統計還有2400萬噸可供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