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藝文界連署 搶救嘉義美術館

#地方 #嘉義美術館 #嘉義市預算審查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立美術館預算卡關、地點恐生變,開館遙遙無期,藝文界4日發起搶救美術館連署,呼籲市長涂醒哲勿政治意識型態作祟,涂醒哲表示,會辦追加減預算送議會審查,但地點再研議。

搶救美術館連署行動聯絡人蔡榮順表示,嘉義市文化局美術館籌備委員會已優先選定整修後的舊公賣局為預定地,並以1800萬元設計發包,103年議會通過第1期工程款1500萬元,預定105年完工、106年啟用,但今年美術館1.5億預算被以「保留科目」擱置,恐地點有變、開館無期,在地及旅居各地的藝文人士憂心不已,希望「先求有、再求好」,將促成每人一通電話打給市長、議員,否則,藝術家們捐給市府70多幅畫,不排除追討回來。

嘉中退休教師王錦堂更引用《孟子.梁惠王》章,孟子勸諫梁惠王「王何必曰?利亦有仁義而已矣」等言,籲請涂醒哲市長勿重近利而輕忽仁義;搶救行動有前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林柏亭、前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黃永川、名畫家詹浮雲、陳銀輝、王以亮及在地藝文人士百餘人連署,昨在文化局廣場發表「106啟用嘉義市立美術館」共同宣言。

涂醒哲表示,市立美術館預算未來市府以辦理追加減預算方式,再提送議會審議,美術館一定會蓋,但蓋的地點,各界、議會仍有歧見,市府將邀民代、專家及藝文界研討。議長蕭淑麗表示,議會樂見美術館成立,經保留科目是希望市府提出具體規畫與管理組織架構,同時兼顧地區的均衡發展,可另覓適當地點,重新規畫現代化、多功能的休閒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